【春牧】天国電話2

*BE
*脑洞源于石崎ひゅーい的《天国電話》
*这首歌一听不知道怎么的就开始脑补春牧
*是一首很难过的歌,所以是be
*本来想画出来的,但是一直没时间就暂时把脑洞写出来吧
*是短篇哦
*渣文笔
*以上没问题祝食用愉快~
------------------------------------

千珠待了很久,从早上过来到晚上九点多才醉醺醺地被丈夫接走。她说难得过来看下春田和牧,就多留一下陪陪春田这个寂寞的老头。

“明明是自己想念凌太,为什么要拿我当借口啊,自己抱着凌太的照片说个不停,有陪我说多少话吗?” 春田从庭院看着千珠和她丈夫离去的背影,一边摇头小声抱怨着一边走进屋。

弯腰收拾啤酒瓶的时候,又觉得腰不舒服了。于是干脆坐着把啤酒瓶收进垃圾袋。

腰痛的毛病,在四十岁的时候就有了。牧知道之后就一直唠叨着让他多注意,每天晚上临睡前牧也会帮他按摩做热敷,这样的待遇一直持续到牧病得没力气动弹。

春田大多时候不愿意牧那么辛苦,比起自己的腰痛,牧的病痛要难受很多。

但是牧说“毕竟没法一直守着你到老去,所以现在就想尽力让你舒服些。如果在我离开之前能让你不再腰痛那就好了…”

牧那时候的表情春田还记得很清楚,那张太过于认真又有些可爱的脸现在还能看到的话,自己就算三天不吃不喝也会精神满满吧。

听到时钟十一点的报时,春田才从回忆里出来,洗漱完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

他起身从床头柜上把千珠给的小盒子拿过来,打开盒子看到里面躺着一个小巧精致的、长得像手机一样金属物。千珠说这是她丈夫从法国带回来的,说是按下按钮就可以给逝去的故人留言。

“说到底,也只是个安慰活人的玩意罢了。” 春田笑了一下,玩弄着手里的小东西。

因为没有开灯,月光撒满了整个房间,气氛变得更冷清了些。

犹豫了很久,春田还是按下了按钮放在了耳边。

那个小东西居然真的传来了“嘟…嘟…”的机械声,没过多久便出现了像是对方接起电话的声音。

“喂…”春田下意识的开了口。

虽然心里被这个小玩意逼真的设计吓了一跳,但想着既然自己都说话了那就继续说下去吧。

“凌太…”说出名字的那一刻,春田竟然觉得有些怀念,他确实很久没这样打着电话叫牧的名字了。

那头不出所料没有什么回应,春田却像是打开了话匣子继续说着。

“凌太,这东西是今天千珠送给我的。说是可以打通天国的电话哦。你说那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成熟点不去想这么天真的事呢?…不过我居然照做了…也很傻对吧…”

“凌太你肯定会说我傻,你一直都说是这样说我的呢…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也是说我傻,太过分了哦…”

“我实在太想你了啊…好久没跟你说话了不是吗?虽然每天都会对着你的照片说早安什么的,可是太像自言自语了啊…上次还把路过的山崎太太吓了一跳呢…”

“我啊~在你走了之后也没有挑食哦,每天都按着你留下来的菜谱做饭,所以营养方面也没有问题…”

“邻居们对我很照顾,经常送东西过来…千珠一个月也会有好几次带着孩子过来看我。我很好,所以你不用担心…”

“你在庭院里种的花我都有好好照顾哦…今天绣球花也开了,很美哦。”

“有件事很抱歉,腰痛的毛病还是没有好…我有按照凌太说的方法按摩和热敷,可是好像还是变严重了…果然没有你就是不行呐…我总是…什么事都要麻烦你呢…”

“凌太你…把我照顾得太好了啊…让我那么幸福真的很感谢…”
眼睛开始有些泛酸,春田吸了吸鼻子,又继续说下去。

“前两个月,麻吕说公司那边有些事需要我帮忙。于是我回了趟东京…顺便…去了我们之前的那个家附近逛了一下…”

“变化很大呢…你还记得我们那时候经常看星星的地方吗,那里变成了一个超大的公园哦~很多小孩子呢…很热闹哦…”

“还有啊…我路过酒吧的时候还遇到了大桥先生呢…跟他聊了很多关于你的事…”

“凌太啊…”春田突然有些哽咽,眼泪啪嗒啪嗒地滴到床单上。他忙着去擦被泪水打湿的脸,却发现怎么也擦不干,“我好想快点变老啊…想快点变成走不动路的老头子,想快点去天国见你啊…”

他哭着躺下,却不舍得把那个小东西从耳边拿开。

“我真的…好想见你…”

“但我没法控制时间…”

“所以…所以拜托你,稍微回来看我一下吧…”

------------------------------------
这篇写得有点难过QwQ…抱歉我以后不写be了…
以及非常感谢上一篇的评论,看到了非常高兴呢QwQ
大概还有一篇就完结了
祝食用愉快哦QwQ

评论(1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