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牧】天国電話3(终)

*脑洞源于石崎ひゅーい的《天国電話》
*这首歌一听不知道怎么的就开始脑补春牧
*是一首很难过的歌
*本来想画出来的,但是一直没时间就暂时把脑洞写出来吧
*是短篇哦
*渣文笔
*以上没问题祝食用愉快~
------------------------------------
那天晚上,春田睡得很沉。他梦见牧站在庭院的花丛中,对着他温柔地笑着。

柔和的阳光撒在牧白色的衬衫上,让春田觉得有些恍惚。

牧说“创一果然把花都照顾得很好呢…绣球花也是,明明我离开之前还是种子…”他附身吻了一下绣球花瓣,然后走到春田面前。

春田一直看着牧,他知道自己在梦境里。
明明不是第一次梦见牧,但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真实。

牧的五官,甚至是每一根睫毛,他都看得清清楚楚。牧的声音也格外的清晰。春田知道这种事他以后很难再遇到,于是贪婪地想再多看些再多听些。

“怎么不说话了?”牧抬头看他,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怎么都瘦了这么多…真的有好好吃饭吗?是不是喝太多酒…”

他没等牧说完就把牧拉进怀里。牧的味道,牧的身体他都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

“啊啊啊可恶啊…怎么会有这么真实的梦啊…”春田一边抱怨着一边把牧抱得更紧了。
  
他听到牧在他耳边笑了几声,说道“呐、创一…你醒过来之后在院子里摘几朵白蔷薇送我吧…”

春田点点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正要打算开口就从梦里醒了过来。
 

天已经大亮,时钟刚刚响起了上午十点的报时。可春田不想起床,他看着天花板,思绪还留在刚刚的梦境里。
“说要什么白蔷薇…明明枯萎了之后就没再种过了…凌太那家伙都这种时候还要戏弄我一下吗…”春田苦恼着待会要去哪里找白蔷薇带到墓地去。就算是牧只在梦境里这么说了,他也会拼了命满足。

尽管春田…对着白蔷薇有着很糟糕的回忆。

那是还在东京的时候,牧买了白蔷薇的种子,第二年花开的某一天,春田发现牧倒在那棵白蔷薇花旁。那是牧第一次因为晕倒送去医院,也是春田噩梦开始的时间。

春田挣扎着起床,伸了个懒腰。大概是好多年没这么赖床了吧,他突然觉得身体没那么沉重了。

准备去洗漱的时候,他才发现不对劲。他惊讶地看着周围,明明自己是在那个老房子睡着的,可却在东京的房子醒来。

春田捏了几次脸颊,疼痛感告诉他这不是刚刚的梦。
站在房间里头脑风暴了好几分钟,春田才消化了这个事实。他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急忙冲下楼。

春田找不到牧的身影,又叫了几声仍然没有回应。他无意间转头看到了院子里的白蔷薇花在风中轻轻的摇摆着。心脏突然抽痛了一下,他记得太清楚了,这棵蔷薇,只在牧查出病情的那一年开过。

玄关传来门被打开又关上的声音,春田回头看到牧走了进来。

“啊,我回来了。刚刚去买菜,难得休息日我以为你还会再睡晚一点呢。”牧把买来的食物一个个归类好放进冰箱,才发现春田一脸错愕地看着自己。

“创一?”牧被盯得有些不自在,“怎么了?睡傻了吗…”

“凌太…”春田的声音有些颤抖,每一个字都像是用尽全力才说出来的,“今天…今天是几号?”

“9月6日…”春田的样子让牧很担心,他从未见过春田这样的表情。牧赶紧走上前握着春田的手试着去安抚他,“怎么突然问这个?…”

“这时候你不是…”
不是应该在医院里吗。

春田看着眼前的牧,那个人不像这几年来那样苍白,现在的牧看上去脸色很好也很健康的样子。

春田搞不懂怎么回事。他不至于笨到分不清梦和现实,是突然回到过去了?可是本该发生的事为什么却没有发生?还是说那几年的事情没有发生过?

“创一、创一…”牧抱着一直在发抖的春田,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背,一遍一遍地叫着他的名字,“创一、没事了…我在这呢…我在呢…”

过了好久春田才相信抱着他的确实是牧,下一秒就像孩子一样抱着牧哭了很久。

如果说牧生病的那几年是一场梦的话,那就意味着春田独自走过了一段很漫长很艰难的旅程…
    

那之后又过了五年,白蔷薇依然定期开着花,牧也一直健康地待在春田的身旁。

在某一个周末傍晚,两人坐在庭院里喝着酒不知不觉说起了那一天的事。

“那时候我真的被你吓到了,第一次看你哭成那样…”牧说着喝了几口酒,“不过后来你跟我说那个梦的时候我还有点害怕创一会困在那个梦里呢…”

“我在想啊,搞不好,我现在是掉进了另一个平行世界哦~”春田晃着酒杯悠悠地说着。

“平行世界?”牧有点难以置信这么高级的词汇会在春田的嘴巴里说出来。

“嗯…不是说有很多宇宙嘛~在某个地方会存在另一个我们,然后发生不同的事…”

“如果真是这样…那另一个创一不就…”

“大概是去世了吧…所以我才在这里也说不定…”春田顿了顿,然后吻了一下牧的额头,带着酒气的声音异常的温柔,“没有凌太的世界我已经活够啦…我再也不想过那样的日子了…
   

“所以这次…不要比我先离开…至少、再陪我久一点吧…”

---------------------------------------

最后还是不舍得be于是改了结局…其实也不确定是不是he…因为另一个世界春田在做了那个梦之后就再也没醒过来…
_(:з」∠)_之后有时间会补上番外

评论(15)
热度(29)